岳阳网 >文化

我市文物行政执法人员集体“充电”
时间:2018-12-15 12:22:18 来源:岳阳日报特稿部

微信图片_20181215115104.jpg

  本报讯(记者 聂琳)12月14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承办的市文物行政执法暨文物消防安全培训班开班,我市80余名文物行政执法人员集体“充电”。

  据悉,此次培训特邀省文物局及其他市文物专家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从案例谈文物行政执法和责任》《文物行政处罚操作实务》《文物消防安全检查实地操作》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文物安全管理,强化文物安全责任意识,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以服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为宗旨,在文物行政管理机关领导下,进一步完善文物行政执法体系,提高文物执法的相对独立性和权威性,不断加强与公安等执法机关单位的团结协作,转变执法方式、畅通执法渠道,发挥好文物执法市场调节功能,尽到保护社会公众合法正当权益的职责,确保我市文物安全。


(编辑:聂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