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岳阳哈工特飞荣获湖南创新创业大赛初创企业组一等奖
时间:2018-12-17 15:26:36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唐忠明 通讯员朱珊)12月11至12日,“长沙银行杯”2018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有2748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创赛、行业半决赛、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成立仅半年的岳阳哈工特飞海工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获得湖南创新创业大赛初创企业组一等奖。

    哈工特飞海工装备公司董事长程中云接过陈飞副省长颁发的奖杯,激动地说:“感恩这个伟大时代,感恩这个珍贵的平台;现在最想做的是和大家一起中流击水,浪里飞舟。”

    岳阳哈工特飞是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与广西特飞云天公司联合打造、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世界领先航空动力微型化技术高新企业,拥有轻型航空发动机、高分子复合材料加工工艺应用等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131项,仅专利估值就达10亿元。哈工特飞涵盖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运动装备系统、水上运动国际社交平台两条主线,整合了“体育+”“旅游+”“文化+”、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等领域。以“创新+创业+产业”联动的发展理念,建立了民用动力冲浪板为核心产品的水上运动装备全领域平台,拥有军用单兵冲锋舟等高端训练作战装备和系列数控机床高精尖装备,在国际上处于领先位置。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