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华容县:举行第三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时间:2018-12-18 13:41:57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蔡汝清)12月15日,全县第三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决赛在马鞍山实验学校举行。通过班级预赛、学校初赛、乡镇复赛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学校的464名学生在决赛场上一展风采。

QQ截图20181218134106.png

    本次比赛分小学低年级硬笔组、小学高年级硬笔组、初中硬笔组、高中硬笔组、小学高年级软笔组、初中软笔组、高中软笔组等7个组别进行;比赛内容均选自经典古诗词和格言警句,让同学们在展示书写才艺的同时,又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熏陶。比赛时,同学们坐姿端正,屏气凝神,挥笔自如,颇有小小书法家的气势。横平竖直出架势,撇有劲,捺有锋,不一会儿,一个个规范、端正、美观的楷体、隶书、行书字跃然纸上。“这个学生练过帖,字写得不错。”局党委书记、局长龚成明亲临比赛现场,对小选手们扎实的书写功底连连称赞。

QQ截图20181218134059.png

   本次大赛,增强了学生对汉字书写艺术、祖国语言文字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高了规范汉字的书写水平。

QQ截图20181218134116.png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