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老科协 科技助农献余热
时间:2018-12-18 14:45:09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衍清刘志恒)11月14∽15日,岳阳市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服务特色产业”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临湘召开,副市长李为寄语全市老年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在科普宣传、提携青年人才和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更多的余热。

    现场会上,来自全市各县丶市丶区和市直老科协分会的老专家首先参观了三湾钓具浮标丶龙窖山生态农业丶羊楼司竹木家居丶荆竹山竹笋丶高圣生物等科技创新企业,然后举行了现场经验交流。临湘市丶平江县丶君山区和汨罗市老科协分别就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服务特色产业方面所作的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副市长李为在充分肯定前段老科协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后段工作提出了希望。他说,老科协的主体是老科技工作者,他们长期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是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发挥余热,在加大科技服务、科普宣传、科技创新、科技咨力度的同时,还要在提携青年人才丶教育引导青少年等方面下一番功夫,使科学的种子生根发芽丶开花结果。

    市老科协会长赵协成丶包忠清丶肖建华丶名誉会长罗传根参加了现场经验交流会。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