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发挥科普优势 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8-12-18 14:46:16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志恒)日前,市科协“科普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在平江县岑川镇新福村举行。

     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10月份以来,市科协和市科学技术协会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及所属学会党支部捐赠钱物,市公路学会、市中医药学会、市健康促进会、市水利水电学会、市创新创业协会、市科技社团研究会等积极响应,共募集精准扶贫款、科普图书、学习用品及生活物资价值23280元,捐赠给新福村和贫困家庭。

    同时,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正北小学,开展了科普大篷车巡展和《周六课堂》活动。在展品体验区内,同学们体验了机械传动、数学思维、视觉体验、电磁现象等20多种科教体验展品。这次活动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让更多的农村学生就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

    市科协党组书记陶沙岸一行还开展了扶贫走访活动,分别对6户精准扶贫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大力发展产业,将帮扶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