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县新增建30具市政消火栓投入使用
时间:2018-12-20 09:24:03 来源:岳阳消防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张敏)近日,由岳阳县政府斥资56.278万元,自来水公司按照财政评审中心评审的清单项目,用专款新建的30个消火栓已完工并投入使用。有效提高了全县消防水源覆盖率及火灾抗御能力。

  随着岳阳县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与落后的市政消防配套设施建设矛盾日益突出,由于城区市政管网老化年久失修、消火栓建设数量达不到城市规划要求。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上,岳阳县消防大队汇报了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县消防现状与不足,并对下一步消防工作提出建议,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就是在城区内增设30具消火栓。8月份,大队联合自来水公司及环卫局对全城区消火栓进行了排查和预算,并严格认真踩点酷暑修建。截止12月份,已建好并联合验收30具市政消火栓。

  此次县政府加强市政消火栓建设,将进一步提升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推动全县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为全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目前,岳阳县消火栓建设工作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推进,大队正积极组织对新建的消火栓开展熟悉和压力测试,以便迅速形成战斗力。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