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汨罗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12-20 10:57:12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王丹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王丹)12月19日,汨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承卓应该市人民法院邀请,列席该院2018年审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与13名审委会委员就法检两家如何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制约,促进今后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和建议。汨罗市人民法院院长孔剑主持会议。

     赵承卓说,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是法检两家共同贯彻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更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维护法律的统一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司法效率,提高案件质量,促进司法公正。坚决支持人民法院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并虚心向审判机关学习,主动接受审判机关的监督,同向而行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孔剑说,邀请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的具体表现,必将拓展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职能,充分发挥审委会的作用,增强司法的透明性。他要求审委会委员要加强刑法、刑诉法、民法、民诉法等法律法规,人民法院接受同级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有关规定的学习,主动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有关规定,正确树立二者的关系,切实增强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又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据悉,该市法检两院今后将出台相关文件,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履行法检职责使命,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微信图片_20181220105347.png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