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4名学生入选“新时代湖南好少年”
时间:2018-12-20 16:21:34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岳文)12月20日上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在长沙市开福区长雅中学举办2018年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现场发布会,我市4名学生光荣入选。

     入选“新时代湖南好少年”的分别是岳阳市九中刘天妍同学(现就读于市十五中)、岳阳市十中杨雨盟同学、岳阳楼区花板桥学校罗星凯同学、湘阴县城关中学刘可瑜同学。他们积极乐观,学习刻苦,品德高尚,自强自立,热心助人,是全市未成年人学习的榜样,今年9月份,他们都被评为岳阳市“新时代好少年”。

      从今年2月开始,湖南省响应中央号召,组织中小学校积极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每季度推选14名“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今年3月份,市文明办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开展了2018年岳阳市“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层层发动、逐级推荐、严格审核,评选出了20名岳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和10名“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