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云溪区开展2019年“元旦 ”、“春节”两节前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8-12-21 13:27:41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吴宝琪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做好“元旦 ”、“春节”两节前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8日,由区政府副区长何喜带队,组织文旅广新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食药监局和消防大队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yx.png

   检查前,执法人员在区文旅广新局会议室进行各职能分工

   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书店、网吧、KTV、印刷厂、宾馆、电影院等18家文化旅游行业进行检查。每进入一家检查单位,检查组都会严格察看经营手续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定期安排人员对场所内进行安全检查并如实填写安全检查台账,从业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灭火器材,并再三叮嘱各单位负责人和现场工作人员,元旦 、春节“两节”即将来临,一定要做好安全自查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检查组还重点查看网吧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以及文网卫士是否安装到位;KTV是否有违禁歌曲;影院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不规范使用票务系统;书店是否存在盗版书籍等内容。


   岳阳市云溪区文广局 供稿


(编辑:吴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