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碧桂园时代城:精工匠筑,智慧岳城
时间:2018-12-24 11:37:18 来源:

岳阳一工地开放日,楼盘“素颜”迎客

精工匠筑,智慧岳城

欢迎业主回家

微信图片_20181224112223.jpg

四新技术,示范工程

精益求精   标杆项目

精雕细琢   时代精品

初心、匠心、良心

微信图片_20181224112233.jpg

工地开放日吸引不少市民看房

微信图片_20181224112245.jpg

开放工地上张贴了各种标志

 

跟往常不一样的是:现场没有鞋套、没有电瓶车、没有销售人员的讲解,但要求穿平底鞋、戴安全帽,前方有位技术男会吐出一串建筑专业词汇,挑战你的理解力……亲们注意了,我们不是去看楼盘的豪华样板间,而是要深入在建楼盘的工地,考察施工指标、用材等情况。通俗点说,就是提前到工地上,看看你未来的房子,里面用了什么材料、怎么施工。

近日,工地开放日悄然在岳阳兴起,开发商、建筑单位通过组织人员参观工地,提振人们对项目建筑质量的信心,从而促使市民买楼。部分开发商、建筑商甚至欢迎专业人士去看楼,为楼盘挑刺。记者调查发现,这种方式较受市民欢迎,“不管看得懂看不懂,开发商肯这样做,说明他们对楼盘质量有信心”。看工地能否直接促进销售?开发商透露,目前还很难体现,但有利提升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业界人士表示,工地开放日无法取代样板间,这类活动虽有噱头之嫌,但搞得多了,也能提升人们对楼盘施工指标的辨识度,让市民以后买楼更专业。当然,前提是这种活动要落到实处。

这是在卖工地?当然!开发商、建筑商是通过卖工地招口碑。卖工地不是真的把工地卖掉,而是把原本封闭的工地营销出去,让更多人进入工地,了解工地上各种工具的用途、建筑装修的用材、施工情况。

微信图片_20181224112240.jpg

1223日下午,碧桂园时代城举办工地开放日活动,也有彰显实力的用意。吸引了200余名市民和客户踊跃报名参观。工作人员引导人们实地参观了毛坯展示样板间,同时详细介绍了工地的工艺方法及质量控制措施,并现场解答部分业主疑问。

上周六,位于赶山路的碧桂园凤凰城也同样举行了开放日活动,具工作人员透露即将面市的产品都为精装交楼。为让业主放心,开发商同样打出“施工现场看楼”的概念,在毛坯房里张贴出各种施工指标,并打出“我们经得起挑剔”的口号。

微信图片_20181224112237.jpg

参与者:全家人出动当科普活动

戴着安全帽、在钢筋水泥脚手架之间穿梭,听着工地上叮叮咚咚的嘈杂声,这种看楼方式市民和准业主中意吗?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人很认可这种方式。

在碧桂园时代城工地开放日现场,记者发现一些家庭还把孩子带上,当成一次科普活动。当技术人员吐出一些专业词语、或者介绍大家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和材料时,很多人还通过手机拍照、录像等方式记录下来,以便“回去之后再查资料,研究研究,消化一下”。

在一楼盘参观现场,记者发现一三口之家,在仔细研究楼盘展示的安全围栏、杜拉纤维网、承重墙等数据。“家里的孩子好动,以前的房子围栏太矮,总是怕他爬出去,新房子希望围栏高点。”这位妈妈透露。

举办这种活动,能否拉动销售?碧桂园时代城的工作人员表示,销售上很难说,但这种活动可以让客户看到该项目区别于其他开发商的施工工艺。同时,通过现场参观,感受良好的工地管理和施工环境,让客户对项目工程质量及客户服务建立信心。通过与客户和业主的深入交流,也有利于了解客户和业主的关注点,借助他们的视角,发现质量问题,及时排查。

另一楼盘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工地开放日意在树立项目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未必带来成交,多半是为树立品牌,展现实力,希望带来良好口碑。


“买楼的人都很关注楼盘质量,但以前很难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这些信息。现在开发商主动把工地开放,让大家进去看,很好。”多位参观者表示,希望类似的活动多一些,也希望开发商可以把其他一些建筑用材,比如钢筋的厚度、水管的宽度等指标晒出来,让大家更放心。

业界人士表示,工地开放日是一种创新,是开发商对工程质量与管理拥有足够自信的表现。这类活动虽有噱头之嫌,但搞得多了,也能提升人们对楼盘施工指标的辨识度,让市民以后买楼更专业。“工地开放日无法取代样板间,样板间能让人看到实景效果,工地开放日可侧重展示隐蔽工程的情况,两相结合更能突出楼盘品质。”该业界人士还称,工地开发商让楼盘更加透明,也给了建筑团队一次展示的机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