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退出沙场  建设家乡   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士兵量身定制1600个岗位
时间:2018-12-24 19:42:16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刘晓洁 彭冲 祁燕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晓洁通讯员彭冲 祁燕)12月22日上午,由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退役士兵促进就业系列公益活动(岳阳站)在湘北人才市场举行。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2000多名求职者入场,达成就业意向440多人,其中退役士兵136人。

      上午10时许,整个招聘会现场已十分热闹,不少企业招聘展位前围满了“迷彩绿”,前来应聘的退役士兵认真查看招聘简章、询问企业情况,希望能在这里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今年刚从部队退役的回来的老兵张武说,“刚退伍回来,自己一时还比较迷茫,这场招聘会,让我们退伍老兵感到很温暖,也感觉到军人的社会地位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自己也找到了心仪的意向岗位。”

   据悉,这是湖南省退役士兵促进就业系列公益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我市首次专门面向退役士兵举办的大型招聘会。为办好此次招聘会,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及其他各类失业人员的就业工作,同时更好地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市人社局联合组织了中联重科、三一工业职业学院、步步高商业连锁、锦腾环保新材等110家省市名优企业参会,并精心筛选了一批适合退役士兵的岗位。在招聘会提供3400多个就业岗位中,为退役士兵“量身定做”的警卫、巡防特勤、保安、物业管理、综合维修、汽车驾驶员、技术工种等岗位就有1600多个,岗位平均月薪也突破了4000元,而中联重科、万正远洋船舶等企业更是为退役士兵开出了万元月薪。为了保证退役士兵都能收到招聘信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各级人武部门,将招聘公告提前下发到了乡镇一级,并为参会退役士兵开通了就业直通车,统一接送至招聘地点。在招聘会现场,主办方还为包括退役士兵在内的广大求职者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帮助退役士兵找到更加适合他们的岗位。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