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秋夜私语
时间:2018-12-25 10:04:40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明月当空,银光铺地,清爽的风悄悄地送来了阵阵夜的私语。晒谷坪上,爷爷、奶奶和妈妈坐在竹椅上打着蒲扇聊着天,我不禁心驰神游。

月下的秋田,朦朦胧胧的金色,别有一番神韵。夜风拂来,稻穗拥触,稻香浮动,好似低头诉说情话。微风中传来青蛙的叫声:“呱—呱—呱”,我想起了“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诗句,呵,这蛙声,难道就是丰年里动人的预言?耳边还有“哗哗哗”的流水声,门前沟渠里的水悦耳动听……我的思绪被妈妈爽朗的笑声打断,哦,原来妈妈又在说我小时候的趣事。

我抬头望着一轮明月,它是那么恬静温柔,仿佛要与我私聊密语。

又一阵清凉的风过来了,原来奶奶在用蒲扇为我赶着蚊子,我美妙的思绪才得以飞扬啊!

秋夜,万物私语,自然之声,犹如一首优雅的小夜曲,它是那么美好、宁静,它是温馨和柔美的化身。我静静地听着夜之私语,安然入梦了。


       民院附小 156 彭锐霖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