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我爱秋天
时间:2018-12-25 14:59:46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秋天呀秋天,树叶到处飞呀飞,秋天呀秋天,树叶轻轻水地上……秋天多可爱!”唱着《我爱秋天》的歌,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珍珠山公园。
    我们漫步在公园里,我发现山上的枫树已经悄悄地穿上了红色的衣裳,我捡起一片树叶仔细地端详着,它就像展开的花瓣,叶片上有五个叶尖,它地叶脉有的长,有的短,纵横交错,这是一片多美的树叶呀!它红得那么鲜艳,那么灿烂,那么耀眼,是谁打翻了秋天得颜色?还是杜鹃飞过留下得血泪?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千古绝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枫叶虽然美丽,银杏叶也毫不逊色。我来到一棵银杏树下,抬头一望,银杏树长得真高呀!一片片金黄的树叶像一把把扇子挂在树上。一阵阵秋风吹过来,只见许多银杏叶在空中飞舞起来,它们依依不舍的和大树妈妈告别。
    我爱秋天,我更爱秋天的树叶,它们为大树而生,为大自然而美。

    方致寻北港小学三年级,指导老师凌玉珍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