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机遇与挑战
时间:2018-12-25 15:05:37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若将人生比作漫漫长路,挑战就是一道高高的坎,机遇则是一条长长的宽阔大道。我们只有迈过去这道坎,才能通往人生的康庄大道。

广阔的天地中蕴藏着许多的机遇。在很多年轻人的心中,大城市意味着众多的机会。就像有人说:“我喜欢上海,它有国际视野和大都市气息”。在大城市,能让你拥有不一样的见识面,结交全新的朋友。正如古人所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确,众多世界500强企业进军中国时,首先会选择北京、上海等这一类的大城市作为分公司选址,并且,国家推行的“人才培育计划”、“创新战略”中,受益最广的也是大城市。在这片广阔的天地中,确实存在着更多、更好的机遇,也能让更多被埋藏于尘土之下的金子散发光芒。越来越多的“千里马”选择来到这里,希望能把握住机遇,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伯乐”。

全新的挑战中包含着更多的机遇。大城市、大都市的机会,只是社会的一个方面。当今世界,社会不断向前迈进,每天都面临着全新洗牌的局面,每个人都可能在这个过程中淘汰出局。所以,常常会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大城市压力大,节奏快得我跟不上”。孰不知,这就是一种挑战。不畏惧挑战,以冷静、平淡的心态面对。在创新潮流引领的今天,因循守旧的模式早已被抛在身后,只有顺应潮流,不断更新思想与观念,“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苦干,才能在急如洪流的新社会中稳住脚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我们不能失去自我个性,不能做泥沙搅拌机中的混凝土。挑战,换一个角度看,其实也是自我个性的磨砺。在一次次挑战中,锻炼自己的心态,能够淡然面对一切事物,于人生而言,不失为一剂良药,从容看待生活中一切痛苦与挫折,也是“挑战”教给我们的人生道理。

在飞速发展的时代,竞争看似异常的激烈与残酷,但是通往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勇于迎接挑战,善于把握机遇的人并不多。只要我们勇敢直面每一个挑战,不畏惧、不气馁、不放弃,在挑战中战胜自我,把握机遇,定能拥有美好的明天。


岳阳市一中577班  刘润瑾

指导老师  余石龙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