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不负遇见
时间:2018-12-25 15:07:05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忆一段青春韶华,惜一段美好光阴,我们在青春路上不断为自己上色,最终遇到了最好的自己。                                ——题记

迷惘不前

往事如过眼云烟,可那不堪回首的一年却成了我多年不解的心结。

“初生牛犊不怕虎”,可像极了我当时的写照。在课堂上,调皮的身影总是有我,老师语重心长的教育也被我当作穿堂风,左耳进右耳出,老师最后也无可奈何。记得一堂英语课上,被点名发言的我一声不吭站着,老师温和的望着我,满眼的鼓励和期望,而我却静静地看着老师,神色平静中夹着一丝不屑。充满火药味的教室里蔓延着紧张的气氛,仿佛时间静止般的死寂。我始终没有开口,我像极了一个不知天高的井底之蛙,自以为是地固步自封,始终遇不上那条属于我的道路。

鲜衣怒马

幸运的是,初二那一年,我终于悟出了那条吸引我的康庄大道。生地会考迫在眉睫,所有人都如同一根绷紧的弦,弦上的箭蓄势待发,我也被他们所打动,但却迟迟没有下定决心。直到我看见了《中国诗词大会》上的那个女孩,从《诗经》里的“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到李白的“五花马,千金裘”;从苏轼的“明月几时有”到陆游“塞上长城自许”,一词一句回荡周身,一言一行折服于心。同样爱好文学的我难道注定沉沦在这片深井里无法自拔?那些充满豪情壮志的誓言,何时被我遗落于尘?

武亦姝的身上散发着流光溢彩,让我风平浪静的心里泛起汹涌的波涛。那股生生不息的青春光辉照亮了我心中的那盏孤灯,那一年我开始努力,逐渐在黑暗中找到了自己的身影,期待着和那个不一样的自己相遇在某时某地。

长风破浪

 时间在充实的一天天里悄然溜走,转眼之间,我便成为了一名高中生。我没有辜负那个燥热夜晚在灯下苦读的自己;我没有辜负那个寒风凛冽把手冻僵时依旧拿着书默记的自己;我也没辜负那个下定决心立下誓言的自己。

走了那么多步,我终于和心里的自己见面,可我不会停下脚步,我会憧憬着若干年后的再见。

也许我已经在外工作,尝到人间的酸甜苦辣,但肯定有着一颗成熟的内心;也许我还在钻研学业,怀揣着更大的理想,继续努力着,但肯定有着一颗坚定的内心……

无论生活如何流变,无论岁月如何沉浮,我想,我在跋涉中已寻觅到最好的自己,为独一无二的生活着上了青春的色彩;我想,我不会因站立人生高峰而骄傲自得,也不会因人生低谷而畏葸不前;我想,我定会乘长风破万里浪,直挂云帆,横渡沧海,为了下次展翅高飞,精彩的遇见。

那时的再见,定不负这次的遇见。

 

岳阳市一中615   严宇舟

指导教师:杨婷洁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