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师随笔

小小诗联社  唱响主旋律
时间:2018-12-25 15:39:39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诗联板桥分社今年9人获市以上奖项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衍清刘志恒)12月25日,市诗联板桥分会对9名今年在市以上诗词楹联作品评比活动中获得各种奖励的作者进行了表扬。

     板桥诗联分会是我市众多群众性诗词楹联团体之一,会员中既有离退休机关干部、企事业退休职工,也有爱好诗联创作的街道居民,年龄最大的有90多岁。近几年来,分会积极组织会员开展为社区送春联和“诗词联曲赋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既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又拓宽了创作思路,提高了创作水平。今年来分会有9人在“绿州杯全国散曲大赛”“第四届全国诗词家神州行”“2018中华楹联三门峡佳作”评选以及岳阳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词曲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在12月25日举行的总结表扬会上,93岁的老诗人陈凤梧现场朗诵了一首律诗:“改革酣歌隐约雷,开门呼啸劲风来。强军富国轻生死,探海巡天任往回。一路春光花烂漫,万方奇货叠崔嵬。城乡处处惊翻覆,时代精神岭上梅。”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