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冷空气到货 周末气温骤降第二场雪要来了
时间:2018-12-26 16:33:57 来源:岳阳日报


 冷空气到货 周末气温骤降

第二场雪要来了

1d3786b48681f5e0b7701b339c0e48b.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本月初的那场雨夹雪可能在常人眼中还算不上“雪”,在气温持续走低,不少人期待着的酣畅淋漓的降雪时,一场大到暴雪可能真要来了。

    据岳阳市气象台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27日晚间至30日,全市将出现一次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风力加大,江河湖面最高可达7级,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预计27日晚,北部开始转为雨夹雪天气,并逐步发展,最强降雪时段出现在29日晚至30日,全市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并伴有冰冻发生。31日,天气好转。

    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电力、通信及相关部门做好电线积冰防御工作。同时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燃气负荷增大,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范措施;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农业、林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防范28至29日强冷空气大风可能对江湖湖面航运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此外,强冷空气影响后气温下降明显,注意防寒保暖。


(编辑:陈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