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师随笔

不负时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乡村教师——观全省教育工作大会有感
时间:2018-12-28 16:37:14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12月24日,全省教育工作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培养人才的工程,教育的成败关系着一个民族和国家的兴衰。

    作为一名在乡村工作多年的教师,我为近年来乡村教育的巨大变化而高兴,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肩上使命的光荣和责任的重大。

    首先,我们要重视自身素质的培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创新能力,以高尚的师德和优良的教育质量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教师要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平等对待每一个孩子,做一个颇受尊重和爱戴的好教师。

    其次,我们要关爱学生,遵循教育规律,多开展有益活动,多做家访,多与留守孩子交心。上好每一堂课,改好每一次作业,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教育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律自省。让他们在学校里快乐地成长。

    最后,我们要与时俱进,做一个发展型的教师,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着眼于教育大计,民族和国家大计,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利益结合起来,与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争做一名不负时代的合格教师。


      (平江县岑川中学:杨辉)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