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岳阳城陵矶综保区与湖南现代农业集团签约
时间:2018-12-29 00:38:07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门户网站

 20181228210349207_s.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2月28日,岳阳城陵矶综保区与湖南现代农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城陵矶综保区工委书记李建华,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委员、副主任刘勇,湖南现代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湖南现代农业集团总经理龚小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湖南现代农业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管理的省内最大的国有独资农业龙头企业,此次与城陵矶综保区开展战略合作,总投资规模约10亿元,旨在以城陵矶综保区为产业依托,整合区内政策和企业资源,在湖南特色农产品出口、国外优质农产品进口、粮油肉类产品进出口加工、口岸基地建设及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各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进口粮食、肉类综保区内进口仓储加工转运、国际供应链金融服务、进出口农产品交易展示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国际化产业基地。

      黄俊钧对许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城陵矶新港区成立至今,从最初打基础到如今成规模、见效益,成效显著,各项经济指标量质齐升,今年来,完成进出口贸易总额30亿美元,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万标箱,完成财税收入30亿元,目前发展已步入快车道,项目进入井喷期。湖南现代农业集团在这个关键节点与综保区合作体现了企业的战略眼光和商业智慧;合作双方各自优势明显,发展战略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巨大,希望集团加快融入新港区发展步伐,加快推进具体项目,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运营。新港区将竭尽全力支持项目建设,量身定制贴身服务,用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南现代农业集团在新港区投资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取得成功。

      湖南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许维在发言中说,新港区区域独特、资源富集、交通便捷,是湖南对外开放的“北大门”,是投资创业的好地方。“开弓没有回头箭。”许维表示要加快确定时间表任务图,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推进,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现合作共赢,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