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桑日县中学骨干教师来岳阳市十二中跟岗学习
时间:2018-12-29 16:55:31 来源:岳阳日报教育新闻部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毅 通讯员胡涛)12月29日,室外寒气逼人,但岳阳市十二中会议室却暖意浓浓,桑日县中学首批骨干教师赴该校学习欢迎会在这里举行。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赞,人事科科长陈映军,副科长石勇参加。

webwxgetmsgimg (4)_看图王.jpg

       据介绍,岳阳市十二中与桑日县中学是内地与西藏联点的第一所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根据结对合作计划,双方学校将互派老师加强两校交流学习。此次参与跟班学习的14名教师涵盖了桑日县中学各职能科室和部分优秀班主任,他们将在岳阳学习生活三周,从2018年12月28日起截止到2019年1月18日。学习将采取一对一的跟岗学习形式,参与教师根据自己的职务或学科,深入到十二中科室、班级和课堂,从组织大型教育教学活动、参与管理班级、提高课堂效率、开展教研活动和组织分层教学等方面进行跟班体验和学习。

webwxgetmsgimg (2).jpg

       岳阳市十二中校长夏世蟒在欢迎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点和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刚刚荣获了“岳阳市初中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我们将开放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实现两校资源共享。希望通过老师们一对一的互相交流学习,在学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基础课程改革、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webwxgetmsgimg (1).jpg

   “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天气寒冷,但我们老师们热情高涨,我们将通过20天的学习把新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和课堂教学经验带回学校,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整体提升。”来岳学习的桑日县中学总务主任嘎多兴奋不已。

IMG_6692.JPG

       岳阳市教育援藏领队吴勇辉介绍,“桑日县中学计划每年派一批,共分三批次将全校教师派往市十二中进行跟班学习,此次派出的是首批交流学习老师。学习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联校优势,引进先进教育模式,借鉴先进的经验,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高教学质量,让桑日中学教育发展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