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楹联诗联花开朵朵艳巴陵
时间:2018-12-31 13:00:56 来源:岳阳县人民政府网

1.jpg

活动现场

2.jpg

戴高峰获“第一届曾国藩楹联奖提名奖”

3.jpg

“湖南省楹联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许伟军)诗联百卷赋比兴, 文越千秋启后生。近日,岳阳县楹联学会、诗词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召开,省楹联家协会会长鲁晓川,市楹联学会会长杨克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出席,省市县楹联学会、诗词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会员参加。

岳阳县楹联学会成立于1998年6月。目前,岳阳县十四个乡镇先后成立了分会,已有会员千余人。学会成立以来,每年组织会员深入工厂、农村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先后有晏军辉、黄湘梨、戴高峰、谢雄宇等十几位作者在全国各地举行的大赛中获得等级奖、优秀奖五百余次。同时学会着力深化楹联文化的普及、传承,开设了楹联专题讲座,培养了数百名楹联爱好者。 2015年岳阳县被中国楹联学会授予“中国楹联文化县”,2018年县楹联学会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

就2019年诗联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将有热情、有基础的年轻同志吸收到学会领导班子中来;加强阵地建设,继续开展诗联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等活动,深入普及楹联活动;进一步开展会员培训与创作采风活动,将专家请进来讲学,让会员走出去开阔视野,提高水平,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

会议表彰了“第一届曾国藩楹联奖提名奖”的戴高峰以及晏军辉等32名“巴陵楹联家”;表彰了欧桂林等“巴陵八贤”和荣家湾镇、毛田、公田、月田、筻口、长湖等综合先进单位。会议还对荣获湖南省楹联教育示范基地的荷花塘小学、明德小学、新长征小学进行了授牌。


(编辑:陆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