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平江县

心连心扶贫攻坚 手挽手抗冰救灾
时间:2019-01-02 09:19:10 来源:湖南日报

——平江县林业局情牵谢坪村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林思文 徐亚平

“辛苦你们了,喝口热水吧。”

“来,抽根烟,歇一会。”

2018年12月31日,在平江县余坪镇谢坪村的马路上,来自平江县林业局的几十名干部职工正在顶风冒寒,支援该村铲雪除冰抗灾,深受感动的附近村民纷纷端出茶水、拿出香烟表示慰问。

11.jpg

心连心扶贫攻坚,手挽手抗冰救灾。谢坪村是平江县林业局的结对扶贫单位。近两年来,县林业局举全系统之力,助力该村脱贫奔小康。如今,该村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生活大变样,有130余户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

22.jpg

岁末,10年难遇的一场大雪,将平江大地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然而,无限美景的背后却也暗藏隐患,冰雪天气给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风雪过后,谢坪村通往外面的唯一一条道路被大雪覆盖,交通中断,群众生产生活受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冰雪灾害,县林业局党组紧急部署、积极应对,迅速筹集5万多元为全村每户购置了大米、清油及部分棉被;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帮助谢坪村打通生活通道。

33.jpg

为了全力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平安度过此次冰雪天气,平江县林业局组织机关、森林公安局及森林消防大队的70多名志愿者,在局长胡胜春等带领下,放弃休息日,顶暴风、冒严寒奔赴余坪镇谢坪村抗雪救灾。铲雪破冰现场,大家分成几个战斗小组,争分夺秒铲雪除冰,在大家的齐心奋战下,截至17时许,为谢坪村村民开辟出了一条能保证人员车辆安全通行的道路。

44.jpg

随后,胡胜春等还专程走访慰问了几户特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战胜目前困境,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等慰问品。

55.jpg



(编辑:陆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