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女兵除雪万物苏 书声琅琅润心田
时间:2019-01-02 09:59:23 来源:湖南日报

11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周诗雅)

“我孙女特别喜欢来新华书店看书买书,这么冷的天气,我怕她摔跤,看到书店前坪的积雪基本清扫干净,我就放心带着她来了!”说这话的是带孙女来新华书店的市民汪大爷,对于书店破冰铲雪的暖心服务,他十分感谢。

一夜雨雪,让湘阴新华书店门口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冰冻。元旦假期来临,对前来购书的市民来说,是个安全隐患。12月31日,融雪第一天,新华书店号召大批党员干部,对书城前坪开展除雪破冰行动。大家纷纷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热火朝天地清扫积雪。在这群“扫雪人”中,笔者发现一抹“白色”格外亮眼。

222.jpg

黑色皮手套、莹白羽绒服搭配灰棕丝巾,好一身“妙女郎”打扮,而这个“妙女郎”却挥舞着巨大的铁锹,与冰冻的路面“较劲”,一铲一铲地除雪。她就是新华书店总经理欧四平。

“要早点扫完,不能耽误读者们看书。”鸥四平介绍,书店从早上8点就开始清扫积雪行动,清扫了从书店前坪一直延伸到原湘阴县蔬菜公司共200米路段。

“谁说女子不如男,扫雪个个花木兰!”冷冽的寒风把鸥四平的脸冻的通红,但丝毫没有影响她扫雪的热情和效率。她挥动着铁锹,干得热火朝天。铁锹与地面摩擦的声音俨然成为清扫积雪的“战斗曲”,挥舞的身影在皑皑的白雪中呈现出一道美丽的风景。


(编辑:陆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