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名医名院

孩子雾化 不再哭闹市一医院智能雾化好有爱
时间:2019-01-02 16:38:44 来源:岳阳日报




孩子雾化 不再哭闹

市一医院智能雾化好有爱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何克勤)很多家长都有过这样的烦恼:孩子感冒咳嗽了,医生让做雾化,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但孩子就是不配合,哭哭闹闹使得雾化不能起到最佳疗效。为了消除孩子们的恐惧心理,让宝贝有一个温馨的就医环境,近日,市一人民医院急诊儿科启用了智能呼吸管理系统,首批20台智能雾化机正式投入使用,每日可为400名孩子提供雾化治疗。这是目前国内最先进、岳阳首次引进的智能雾化系统。
  据急诊儿科主任罗绍兴介绍,智能雾化器是集治疗、监测、宣教及娱乐为一体的智能系统,配备一体化主机,安静无噪音,除了提高患儿诊疗配合度和治疗效果外,还可以将雾化数据同步到医生电脑,增强医生对患者病情的了解。每个雾化区独立配置触摸式屏幕,可播放孩子们喜爱的动画片,缓解了患儿恐惧的情绪,能够更好地配合治疗,达到最佳治疗效果。期间穿插播放呼吸道的科学管理知识、疾病相关防护知识宣教,让家长们在陪伴治疗的同时也有较大的收获。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