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岳阳市中心血站喜添三块“金招牌”
时间:2019-01-02 16:40:12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市中心血站喜添三块“金招牌”

472649008412283525.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黄文江)临近岁末,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喜报频频,本月刚刚第八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市中心血站再传喜讯,被同时授予“北京血液中心采供血业务指导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医学检验教学实习基地”、“长春博德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输血技术联合实验室”三块招牌。12月21日,市中心血站举行联合授牌仪式,召开了岳阳市输血技术学术交流会,特聘专家们现场授课答疑,介绍最新输血技术科研动向与成果。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同时也是岳阳市中心血站建站三十周年。多年来,市中心血站作为我市唯一采供血机构,充分利用自身条件,积极开展输血医学人才培养和相关科研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在我市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无私奉献下,2018年我市无偿献血总量已超17吨,足量优质确保了全市医疗机构、湘雅附一医院(部分)以及北京(部分血小板)的临床用血,第8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岳阳市中心血站HLA组织配型实验室,是全国仅有的地市级中心血站实验室,2017年该团队成功入选“岳阳市十大科技创新团队”,目前我市人类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182例,在全国地级市名列前茅。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