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名医名院

最美健康“守门人”——小记华容县健康扶贫专干群体
时间:2019-01-02 16:42:49 来源:岳阳日报



最美健康“守门人”

——小记华容县健康扶贫专干群体



  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一声不响地埋头于健康扶贫档卡资料;他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每天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在华容县,有这么一批健康扶贫专干,他们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关注着每一位贫困群众的健康状况,他们是最美的健康守门人。
  年过半百的许国泉,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任劳任怨,在担任终南片区健康扶贫专干以来,他起早摸黑,白天进村入户了解情况,晚上回到医院加班整理资料,常常忙到夜里十点多。许国泉是个“执拗”的人,在住院期间,不顾病重,经常与在院职工及村医打电话安排扶贫工作、询问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住院不到20天,许国泉就带着颈托、拄着拐杖来到卫生院工作,他说:“健康扶贫关系到老百姓的健康,有很多事情我必须亲自去做,怕老百姓得不到国家帮扶,享受不到优惠政策,那样我心不安”。
  欧阳义鹏是北景港的一名健康扶贫专干。那天,他的妻子在一重大交通事故中,左脑损伤严重,颅内有大量出血,还合并有肋骨、骨盆骨折、肺血气胸,当时他正在北景港群兴村为贫困家庭进行上门服务,接到家人的电话,赶到医院时,妻子已躺在医院ICU,欧阳义鹏顿时泪崩,十分自责,心如同刀割。然而,办完丧事第二天,他又投入到健康扶贫第一线…… (姚松文 刘文斌)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