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市工商局重拳整治老年人保健理疗行业
时间:2019-01-05 02:07:45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刘朝阳

市工商局重拳整治老年人保健理疗行业


c9de0f8df16b73a09992cc94a7b13d9.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朝阳)1月4日中午,岳阳市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牵头,组织岳阳楼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18人对中心城区保健理疗经营点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收缴了一大批涉嫌虚假宣传的广告资料,并对华夏绿色疗养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询问,同时发现部分保健理疗经营点内所谓的“讲师”“教授”身份存疑,各种理疗服务实际上对各类病症不具有任何疗效,但通过所谓“讲师”“教授”的虚假宣传,被当成是包治百病的“神药”。

近年来,老年人保健理疗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与监管的难点,“会议营销”和“虚假宣传”等问题尤其突出。下一步,市工商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对保健产品、医疗器械、空气和饮用水净化类商品的辨识能力,让他们不相信、不参与、自觉抵制;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出重拳打击非法会议营销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各相关部门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形成打击合力。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