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时间:2019-01-08 10:06:1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评论员

进入“两会”时间的岳阳,昨天有两件事刷屏了我们的“朋友圈”:

一件事是参加两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我看岳阳新变化”视察活动,实地检阅去年建成的一个个重点基础项目和产业项目。

一件事是近期备受关注的“2018年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 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数十万岳阳人踊跃投票,选出了心目中的10件岳阳大事。

这两件事之所以刷屏,是因为每一位岳阳人都切身感受到了岳阳的飞速发展:迈入新时代的第一年,也是岳阳实施“一三五”基本思路的第一年。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进向好、亮点纷呈,高质量发展的架势已经拉开、态势加速形成,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位置、有影响。这份漂亮的成绩单为岳阳加快发展增添了底气,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发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动员令,为今年工作明确了路线图、坐标系、任务书。

党心民心一条心,人民政府为人民。发展需要人民参与,更需要人民监督。让代表、委员现场检阅发展新成果、真切感受岳阳新变化,让百姓投票评选岳阳经济社会发展大事,不仅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发展的自信、对代表委员的尊重、对群众的坦诚,更构建了市委、市政府与公众沟通的桥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汇聚落实岳阳发展“一三五”基本思路、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磅礴伟力。

(编辑:高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