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民生

两会”代表委员喜看城市新变化 李爱武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参加
时间:2019-01-08 10:57: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触摸岳阳蓬勃发展的脉动

  “两会”代表委员喜看城市新变化 李爱武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参加

图为代表委员考察中石化催化剂二期项目 记者 范向辉 摄

昨天,参加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集中开展考察活动,喜看城市新变化,感受发展新成果。市领导李爱武、陈爱林、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等参加。

虽然天气寒冷,但代表委员们热情不减。他们乘10多辆大巴分成四个小组,现场察看了珍珠山公园、奇康路、湘北大道、赶山东路、长康南路、临湖公路、汴河园路、东风湖新区以及中石化催化剂二期、新金宝项目、城陵矶综保区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等地,领略我市一年来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的喜人变化和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珍珠山公园于2018年2月启动建设,目前占地700亩的公园一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实现了“年初启动、年底建成”的“珍珠山速度”。公园建成后,我市将构建“西有金鹗山、东有珍珠山”的生态休闲新格局。

绿地连片、景观环绕……在珍珠山公园,代表委员们在原生态的自然美景中尽情畅享着大自然的气息,这个天然“氧吧”春节前可对市民开放。

看到昔日的城市“伤疤”变成景色优美的生态休闲运动公园,人大代表梅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岳阳旧貌换新颜的一个缩影。这项民生工程带给我们的是实实在在幸福感、自豪感!”沈锋代表说,对附近居民来说,这样一个地方能大大提升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从公园建设效率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推动力度很大,这么大的公园,这么快的速度,让我们惊讶。

政协委员李昶澄表示,珍珠山公园不仅可以改善环南湖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而且改善了周边20多万居民的生活条件,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民心工程。

考察车辆从岳阳大道转到奇康路,沿湘北大道、赶山东路、长康南路一路向前、一路坦途。

“我上次来,这条路还没通车,现在这么宽敞平整了。”“这条路通了,以后从湖滨这边去高铁站和机场就方便多了。”“临湖公路全线拉通了,从临湘到岳阳只要40几分钟”……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看着窗外景物不断变化,代表委员们忍不住热烈讨论。

“这次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交通建设成就。”白邦宏代表说。他从事出租车行业近30年,见证了岳阳城市道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岳阳由原来的五里牌一条路,变成了三纵五横和外环连通的交通立体网络,特别是2018年赶山路立交桥,三眼桥提质拓宽改造,奇康路北港河大桥的连通,让岳阳车畅人欢。他觉得,在岳阳当一名驾驶员也是相当幸福的一件事情。

委员吴用平认为,湘北大道通车为市民提供了一条新的出城通道,与岳望高速、长康南路等今年新竣工的道路撑起了岳阳立体交通大格局,为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一路行来,代表委员们深深地感受到,这一年来,岳阳逐渐从“小家碧玉”向“大家闺秀”转变,交通建设大会战、旧城改造等一系列动作,将岳阳这座城市建设得越来越高档、大气,岳阳已经是一个真正的大城市了。

城陵矶新港区,一座座新兴企业厂房正拔地而起,杭瑞高速、城陵矶高速、蒙华铁路穿城而过,实体经济在新时代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蓬勃发展,代表和委员们激动不已,感受到了城市快速发展的脉动。

“过去一年是岳阳发展历史上浓墨重彩、极不平凡的一年。岳阳被列为大城市实至名归!”一路走来,委员熊放历数岳阳2018年发展成果,由衷为岳阳的发展变化感到振奋和自豪。

去年9月建成运营的保税大厦内,40多家外贸企业已经入驻,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进出口商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不少代表委员现场开启了扫货模式,母婴用品、化妆品和进口食品都颇受欢迎。据介绍,城陵矶综保区国际商贸保税物流中心正依托岳阳通江达海的优势,助推岳阳打造千亿现代物流产业。代表委员纷纷感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便宜又保真的进口商品,我们岳阳真是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

“为什么岳阳是宜居城市,为什么岳阳的老百姓的幸福指数高?东风湖改造就是最有力的回答。”在东风湖,代表委员纷纷感言,亲眼目睹了东风湖的华丽转身,亲身感受了市委、市政府正逐步将新区发展蓝图变为现实,有着满满的获得感。

“岳阳现在不比其他任何大城市差。”“对岳阳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对本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非常满意。”……一路走来,代表委员们都看得仔细、收获满满。每到一处,他们都争相拍照,不仅要将城市发展成果记录下来,还要将喜人的成果宣传出去。他们说,将不忘初心,逐梦而行,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助推岳阳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敏文 刘志恒 王 金 张小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