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市工商局仗剑出击突击整治会议营销
时间:2019-01-09 08:56:34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1月8日上午,针对面向老年群体消费为主的保健品、保健器械、穿戴产品、床上用品、玉器、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商品的非法会议营销严重扰民,引发较多消费投诉的现状,岳阳市工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牵头,组织岳阳楼区工商分局执法人员16人对我市中心城区巴陵中路52号凯麦金华2楼的会销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经过前期摸排,锁定上述会销场所为此次突击重点检查场所,上述经营场所主要通过健康讲座、积分兑换、产品推介等形式销售产品。检查时,该经营户正在利用所谓韩国“教授”讲课对产品进行推介宣传,资料内容涉嫌对产品的功能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现场有500多名老年消费者参与健康讲座。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对在场的老年消费者进行情绪安抚同时开展消费知识宣讲,获得在场老年人消费的配合与支持。

      接着着重对现场的会销产品、宣传广告、经营资质等进行检查,现场扣押会销产品100余件,资料、票据、账单2箱,对涉嫌虚假宣传的商家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在此工商部门要特别提醒广大中老年消费者,要相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主动远离和拒绝参加各种“会销”活动,避免被部份不良商家“忽悠”而上当受骗,如发现商家有非法会议营销行为,可立即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举报。


(编辑:刘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