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助英魂归故里,岳阳籍烈士李荣柱在淮海战役牺牲
时间:2019-01-14 10:09:06 来源:今日头条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近日,今日头条“寻找革命烈士后人”项目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淮海战役纪念馆)合作,为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烈士寻找亲人后代。

助英魂归故里,湖南岳阳籍烈士李荣柱在淮海战役牺牲,待亲人祭拜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

根据工作人员整理出来的烈士名单,其中就有湖南岳阳籍烈士李荣柱。

烈士李荣柱是湖南岳阳人,在淮海战役中牺牲。

烈士姓名:李荣柱 烈士籍贯:湖南平江县(隶属于岳阳市)牺牲经过:在淮海战役中牺牲

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也是最激烈、最复杂、时间最长、歼敌最多、伤亡最大,人民支前规模最宏大的一次战役,被称为世界著名战役之一。淮海战役解放军伤亡12万余人,3万多名中华儿女、49 位团以上干部献身疆场。平均每天牺牲人数达500人;每两分钟,就有一位战士牺牲在战场。 英模人物不胜枚举,英雄事迹感天动地。

“寻找烈士,回家归队”是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的一项常态工作。自1965年淮海战役纪念馆建馆至今,已经寻找到160位烈士,并将他们的名字补刻到了英名墙上。

助英魂归故里,湖南岳阳籍烈士李荣柱在淮海战役牺牲,待亲人祭拜

淮海战役烈士英名录

淮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锋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这些烈士和他们的亲人‘团聚’。这次与今日头条‘寻找革命烈士后人项目’合作,也是借助平台帮助烈士找到他们的亲人和后代,完成他们心愿,让烈士回家。”

据蒋越锋介绍,淮海战役纪念馆成立了淮海战役烈士后人寻访团。“找到烈士后人以后,要到烈士家乡去征集和整理烈士事迹,挖掘红色素材,以此来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并将利用清明和烈士纪念日等重要的节日,邀请革命烈士后人到淮塔参加祭扫活动,共同将革命先烈的精神传承下去。”

如有烈士后人相关线索,欢迎联系头条寻人(邮箱:xunren@toutiao.com;电话:010-58341776),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信息进行核实和后续跟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