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化 >文讯

巴陵戏亮相湖南戏曲音乐春晚
时间:2019-01-15 10:58: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表演现场记者黄梅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黄梅)1月11日晚,“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9湖南戏曲音乐春晚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我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国家一级演员李源精彩亮相,一曲《咏梅》大展巴陵戏风采,为全省人民献上一道精彩绝伦的艺术大餐。
  湖南戏曲音乐春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今年春晚在延续前三届传统的基础上融入新的创意,以高雅音乐会的形式展示传统艺术,以大写意突出戏曲音乐会的主题,同时渲染出新年氛围。晚会分为梨园报春、百花争春、雅乐颂春三个篇章,经典再现了湖南10多个古老的地方戏的名家名段,推出2018年湖南艺术节新创优秀剧目唱段,集中展示湖湘地域音乐,歌颂美好生活。
  李源是巴陵戏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岳阳市剧协副主席,从艺四十年,两次获湖南省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表演奖,两次获湖南省田汉表演奖,多次荣获三湘群星奖金奖和岳阳市文学艺术奖。这是她第一次与大型乐队、合唱团共同表演,赋予了巴陵戏全新的艺术形式,很多观众看完演出纷纷点赞:“原来巴陵戏这么好听!”李源称,此次演出收获颇丰,以后会更加在创新上下功夫,更好地将巴陵戏传承下去。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