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湘阴县樟树镇年产辣椒4000吨 提供岗位3000个
时间:2019-01-15 14:39:59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彭扬飞 谭周

  岳阳日报全媒体(彭扬飞 谭周)“辣椒收入高,市场价格不错,做成剁辣椒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日前,湘阴县樟树镇辣椒基地的彭大哥笑呵呵地告诉记者,“2018年很轻松地种植了二十多亩地的辣椒,比种田划算得多,我打算再增加三十亩辣椒基地。”湘阴县樟树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开展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创建号召,积极创建“辣椒小镇”。

  该镇以打造“现代农业先行区、特色产业集聚区、三产融合示范区、美丽乡村样板区”为蓝图,以建设“高颜值、高素质、农旅融合发展的樟树特色辣椒小镇”为目标,积极借智借力,融合湖南华旅集团在该镇的概念性规划编制和设计,规划初步形成“六区”的功能定位(即:辣椒生产区、辣椒展示区、辣椒文化区、休闲娱乐区、餐饮体验区和接待居住区),辐射带动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该镇围绕辣椒特色产业,一方面着力扩大辣椒种植规模。通过加快土地流转、实施土地整理等措施,为辣椒种植提供用地保障,现辣椒种植面积达4500亩。另一方面着力提升辣椒产品品质。加强与省农科院、湖南农大蔬菜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合作,已建立1个辣椒集中育苗基地和1个辣椒产业院士工作站,辣椒产业链已初具雏形,产值效益不断提升。全镇有年销售产值100万元以上的企业2家,辣椒加工系列产品12个,有一定规模的辣椒交易市场2个,辣椒经纪人300余人,年产辣椒4000多吨。目前辣椒产业为全镇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