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关于新建公园的建议
时间:2019-01-15 14:40:53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记者:巴陵君

截图20190115145212.png

中心城区不要为了GDP,全是高楼大厦,应该将可适合建公园的地方新建公园,可保护山体水体,老百姓也能和城市和谐共生,一旦全是高楼大厦,再想建公园就不可逆了!

深圳的公园、绿道随处可见,自然公园25个、城市公园135个、社区公园761个,全都是免费向市民开放。

长沙首个“三年造绿大行动”长沙建成各类公园133个,2017至2019年计划新建公园(游园)600个。

岳阳年荣幸成为大城市,除了岳阳楼、金鹗山、南湖公园及正在建的珍珠山等公园,公园个数屈指可数,与大城市的规模实不相符,老百姓多数时间散步只能压马路。希望岳阳成为大城市时,也有大格局,这些大城市的先进经验为我所用,造福百姓。



写 信 人:巴陵君

写信时间:2019-01-14 23:23:56





信件回复:

巴陵君:

您好!关于你在市长信箱里提出的建议现将回复如下:

根据省政府批复的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30,关于公园绿地规划中,规划各类公园26个,其中市级公园15个,区级公园5个,居住区级公园6个。 除现有五个市级公园(岳阳楼公园、金鹗公园、南湖公园、君山公园、岳阳乐园)和一个居住区级公园(长炼公园)外,规划新增: 市级综合性公园三个:大桥河公园、珍珠山公园、沿湖风光带公园。 专类公园七个:甑壁山动植物园、湖滨公园、芭蕉湖渔文化公园、八仙台公园、尚书山公园、东风湖公园、烈士陵园。 区级公园五个:七里山公园、九华山公园、架子山公园、云溪公园、路口公园。 居住区级公园五个:岳化公园、向公庙公园、白杨湖公园、九公里公园、金凤公园。

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支持与关心。

祝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回复部门:市规划局

回信时间:2019-01-15 09:50:51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