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行车记录仪不合格、学生校服起球……岳阳这些商品质量有问题
时间:2019-01-15 15:27:32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8 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通报》,共抽检商品1780 批次,合格1149 批次,不合格631 批次。不合格率接近三分之一,涉及学生校服、木地板、木家具、珠宝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不合格率较高的产品有照明灯具,不合格率62%;木家具,不合格率76%;不锈钢保温容器抽检情况,不合格率80%;行车记录仪抽检情况,不合格率90%。

  本次照明灯具从衡阳、株洲、益阳3 个地区的26 家经销单位抽检45批次,合格17批次,不合格28 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记、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绝缘电阻、电气强度、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不符合标准要求。如商标为" 兆驰照明" 的吸顶灯,生产者为深圳市兆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不合格,商标为" 格能" 的LED 吸顶灯,生产者为佛山市格能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标记、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绝缘电阻、电气强度等多个项目不合格。

  本次木家具从长沙、张家界、常德、湘潭4个地区的58 家经销单位抽检75 批次,合格18 批次,不合格57 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木工要求、甲醛释放量、表面理化性能(漆膜)中耐香烟灼烧、重金属含量、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设计品牌包括曲美、大自然、大雅、康阁斯等多个品牌。 如经营者为长沙市雨花区业辰家居生活馆、生产者为佛山市雅可家居有限公司的餐椅,甲醛释放量和说明不合格。经营者为长沙市雨花区涛然家具红星美凯龙经营部、生产者为贵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床头柜表面理化性能(漆膜)中耐香烟灼烧、使用说明不合格。经营者为田帅昌(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美凯龙家具馆北门一楼)、生产者为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床头柜使用说明不合格。

  本次不锈钢保温容器从邵阳市的7 家经销单位抽检10 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8 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志、使用说明书、容量、保温效能、耐冲击性不符合标准要求。如经营者为邵阳市双清区明辉日杂百货批发部、生产者为永康市醉美杯业有限公司的艾名德高真空子弹头保温杯标志、容量、保温效能、耐冲击性均不合格。经营者为邵阳市双清区美好家居百货商行、生产者为浙江金多力杯业有限公司的金力真空商务杯标志、保温效能、耐冲击性不合格。

  本次行车记录仪从怀化、岳阳、株洲3个地区的20家经销单位抽检40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36批次。不合格商品的主要问题是标志和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乐驾、 Anytek 安尼泰科、PASENS 保速捷、平安狗多个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服装、学生校服的抽检中,不合格率为32.5%,部分学生校服不合格,如澧阳镇黄桥小学、澧县弘毅学校、澧县城关中学、澧州实验学校被抽检的学生服,使用说明、纤维成分及含量均不合格,生产者都是湖南省澧县金辉制衣厂。岳阳市云梦中学被抽检的学生服装起球、pH 值、纤维含量、使用说明不合格,生产者为福建荣凯制衣有限公司。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湖学校被抽检的夏装上衣和裤子、冬装上衣和裤子使用说明不合格,生产者为广州德伦萨服饰有限公司。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