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刘和生调研督查长江岸线治理工作
时间:2019-01-16 09:42:1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刘和生调研督查长江岸线治理工作时强调

  抓好码头提质生态修复 着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和生沿长江大堤实地调研督查长江岸线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保持清醒头脑,集中力量攻坚,加快推进长江岸线码头和泊位改造提质、沿江生态复绿等工作,确保2019年底前完成治理任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市领导熊炜、谈正红、李激扬等参加。

  “整改工作进展如何,各项措施都落实到位了没有?”来到七里山巴陵公司斜坡码头、华粮码头、中长燃莲花塘码头、城陵矶老港码头,每到一地,刘和生都深入江岸察看,细致了解治理工作进度。他强调,岳阳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拿出大城市的作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力加速推进治理工作。当前,要在前段治理成效的基础上,结合各个码头地形地貌实际,加速规划落地,抓紧实施建筑物拆除、改造提质和生态复绿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沿长江大堤而行。从云溪区兴达码头到新设村堤段再到临湘市儒溪码头,刘和生认真看、仔细问,详实了解堤外种植、放牧侵占洲滩以及占用洲滩拆解废弃船只等整改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严格对照整改清单,一项项制定方案、一处处采取措施,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确保不出现反弹,决不能掉以轻心。行至临湘市黄盖镇双州村堤段,这里的长江岸线造林绿化示范点已见成效,刘和生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加大示范推广力度,全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着力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调研督查中,刘和生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码头改造提质、沿江生态复绿,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落细河长制,一个一个节点攻、一处一处短板补。要加强沿江环湖地区“空心房”整治,引导居民集中规范建房,加大村庄绿化力度,改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形成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着力构建岳阳生态发展新格局,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