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六旬老人手机掉厕所伸手去掏 结果手臂拔不出来了
时间:2019-01-16 15:00:43 来源:亮剑巴陵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任可 龙智萍)1月16日早上07点:29分,岳阳楼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洞氮延寿村四组。60多岁老人在上厕所时玩手机,手机掉进便池,随后将手伸入便池去掏手机,导致整个手臂被卡进便池不能动弹。 岳阳楼区消防大队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看到一名老人躺在洗手间地面上,右手臂被卡在便池中无法动弹,表情极为痛苦。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将老人的身体调到最舒适的姿势,试图将老人的手拔出来,但是因为卡得太紧,手臂卡在弯道处,无法拔出,随后,利用剪刀将老人的棉衣剪开,用洗洁精做润滑剂,将手臂润滑,但是还是无法拔出。天气寒冷,老人的手已冻僵,眼看老人的表情越来越痛苦,最后指挥员果断决定采用手动破拆工具将便池凿开救援。由于卫生间作业空间狭小,给救援带来了一定难度,消防员只能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凿开便池周围的混泥土和陶瓷,经过五分钟的施救,老人的手臂终于被成功取出,所幸手臂只是擦破了一点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