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即将上路运营“绿色湘阴”添新军
时间:2019-01-16 15:14:5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郭雨滴

湘阴新公交车“靓照” 郭雨滴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郭雨滴)“新公交车真漂亮!真希望能早点坐上。”日前,市民戴先生在湘阴县洋沙湖停车场看到整齐停放的新公交车后赞叹道。

2018年底,该县购进的100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抵达。此批车辆采用纯电动能源,充满电后可行驶160公里,具有行驶过程中噪音低且无尾气排放等优点,将替换该县老旧公交车进行城市公交运营。新公交车分为8.15米和10.05米两种型号,比旧公交车长1到3米,也宽敞不少。未来,市民可用公交卡、银行卡、微信或投币等方式支付车费,还可以通过手机应用查看公交车位置,方便乘车。

该县原有56辆公交车,7条公交线路,覆盖约20万人口。2017年起,该县将老旧公交车分批报废淘汰,目前剩余的26辆公交车已不能满足该县市民的出行需要。100辆新公交车上路后,将加密发车班次,为全县城市居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节能环保的出行服务。

目前,县公交总站、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车辆调试正紧张进行,力争春节前上路运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