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华容交警热心助人 漂泊的人儿回到家
时间:2019-01-17 14:38:34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发建)近日,一名在外游荡多年的小伙子在华容县交警大队法制中队辅警彭驰泳的热心帮助下,安心踏上了回家的路。

当天上午10时30分,刚从路面执勤回到办公室的彭驰泳还来不及坐下,城区某粉店店主带着一男孩进来,称该男孩身无分文,且好些年未曾归家,已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希望得到交警的帮助。

询问中,该男孩一口带外地音的普通话。彭驰泳询问得知男孩姓周,年方21,老家在华容县禹山镇某村。小周很腼腆地说,自已好多年没回家了,父母外出至今未找到,家中还有爷爷。“可怜的娃,21岁应正是读大学或参加工作的时候,因家庭的原因,生活却如此游荡不定。”彭驰泳听男孩经历后,心生同情,牵着小周冰冷的手,打的向车站奔去。在中巴车上,彭驰泳正要为小周付车费时,司机恰好认出了小周,并说是同村的。司机还告诉热心助人的彭驰泳,小周的爷爷一直在找小周,其家庭遭遇与小周说的没区别,并表示一定将小周带回家。待车出发,彭驰泳才放心回单位。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