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湘阴:县委书记把脉城乡教育工作
时间:2019-01-17 15:40:50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柳 杨琴)1月16日,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调研城乡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困难教师。副县长余建新参加。


QQ截图20190117155306.png

    余良勇先后来到该县湘滨镇酬塘小学、洞庭中学和湘阴一中等处,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详细了解了各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教育部门、各学校负责人就校舍修缮、校园安全、师资配备等进行深入交流,寻求解决办法。

    2016年,湘阴县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3个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试点县之一,截至2018年,该县义教阶段181所学校均完成了合格学校和标准化学校建设。通过腾、退、改扩建,化解大班额67个、超大班额34个,大班额化解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余良勇边听边记,不时询问,并表示,湘阴历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教育又是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县委县政府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余良勇要求,要加大教师招聘力度,做到有倾斜、有突破,逐步解决教师紧缺和结构性矛盾;要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尽力而为,全力支持启动旭东学校、金龙学校建设,兼顾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根据实际情况,深入调查研究,整合教育资源,科学合理布局,实现教育资源优势互补;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格防范各类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平安校园环境。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