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华容侨联环城学校:科学指导学生寒假生活
时间:2019-01-17 15:43:07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朝芳)“尊敬的家长朋友:这个学期以来,我们已完成各科教学任务……今天,在临近寒假给您写这封信,是为了共同商讨孩子们寒假生活的安排问题.……”1月14日下午,侨联环城学校通过微信群向家长们发送了《致家长的公开信》,对如何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寒假生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据悉,除了公开信以外,该校还发放了寒假作息安排表,要求学生有计划地生活和学习,并如实填写“安排表”,班主任将对学生假期计划完成情况进行讲评;针对各年级学生实际,分别布置了经典阅读、社会实践、每天锻炼一小时、写劳动日记、收集春联、探寻传统节日礼仪等作业,要求学生通过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形式进行记录,开学后进行评比。此外,通过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讲座链接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强调假期交通出行及用电用火安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假期。


(编辑:陈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