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新港区召开大招商行动总结会
时间:2019-01-17 16:03:5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贺长风)1月16日,城陵矶新港区召开2018年度大招商行动总结会,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管委会副主任陈立新等出席会议。城陵矶新港区六大产业推进办公室负责人汇报2018年“大招商”行动的完成情况及2019年工作安排。

为在新一轮开发崛起中实现新港区的跨越发展,着力打造发展新动能,自2018年来,新港区组织开展了大招商行动,成立专业产业推进办公室开展招商,严格实行招商考核机制,着力招大引强,共新签约项目44个,新开工项目30个,新投产项目31个,均超过目标任务。新引进500强企业9家,占目标任务的100%。

会上,王文华用有声有色、有为有味点评了2018年取得的招商成绩,指出了招商中存在引领性的大项目不多、税收强的好项目不多等问题。王文华强调, 围绕打造全市开放发展的至高点、全省通江达海的增长极目标,强力推进2019年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到目标要清,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新开工项目20个、新竣工项目20个;重点要明,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 着力推进新港区产业项目“1+3+5”工程,即打造1个投资过100亿元的领军企业(新金宝)、3个投资过30亿元的标杆企业(复星合力、和润粮油、哈工大机器人集团)、5个投资过10亿元的重点企业(九鼎、深国际、美盈森、正昇电子、海吉星);方法要优,扎实推进专业招商、人脉招商、以商招商等;措施要实,切实强化基础,优化环境,对招商信息做到闻风而动,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通过专业加敬业,自我加压,定期调度,确保成效;考核要严,推进招商与绩效挂钩,健全奖罚机制,强化督查,传导压力,保障落实。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