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陈爱林徐新楚出席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9-01-18 08:57:09 来源:岳阳日报

  巩固脱贫成果 提高脱贫质量

  陈爱林徐新楚出席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务虚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 冀)1月17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务虚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副市长李激扬出席。

  各县市区、相关行业扶贫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2019年打算,就破解当前存在的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陈爱林指出,务实是“决胜千里之外”的实践,务虚是“运筹帷幄之中”的谋划,两者相辅相成、辩证统一。脱贫攻坚的务虚,就是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政策和要求,结合岳阳实际理清思路、明确方向,适时将工作重心调整到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上来;务实就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工作作风,坚持精准精细、用脑用心、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精准解决未脱贫人口的贫困问题,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徐新楚要求,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明确总体要求,做出适时调整,抓住工作重点,解决深度难题,强化作风建设,防控突出风险,促进有机结合,多做补短板解难题、创特色出经验、强基础固成果、保长效立长远的工作,决胜脱贫攻坚战,携手共进奔小康。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