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一封乡友的来信引来市委常委会的专题讨论
时间:2019-01-18 10:14:55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江博浪) “领导好!此次回家,呆的时间不长,但感触颇深,太多太多好的地方,暂且不说,我从一个汨罗市民的角度,在走街串巷中,将所见所闻所感与你分享下……”1月16日,在汨罗市委第十届第62次常委会上,与以往不同,与会人员分别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材料——《一位乡友的建议》。

这是一位汨罗寓外乡友近期回乡后,从一位市民的角度,对汨罗发展提出了16条意见建议,其言辞恳切,饱含了心系家乡发展的拳拳之心。对此,市委书记喻文十分重视,在常委会会议上进行专题研究讨论,与大家一起查问题、找原因、寻良策,回应市民关切,回答群众疑惑。

“的士是一个城市流动的风景,建议统一着装、座套,保持车身干净;建议暂时免费开放屈子文化园,让市民彻底了解,并带动更多的人来参观;建议建立代驾平台,避免酒后驾车;建议各乡镇年底接待寓外乡友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进行座谈……”这名热心乡友所提的意见、建议主要涉及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明创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方方面面。

群众有反映,部门有回应。围绕乡友的建议,大家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直面问题查找症结、深入思考寻找良方。“要深入挖掘屈子文化园的潜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打造汨罗文化品牌”“作风问题不能忽视,一把手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决杜绝工作日饮酒、酒后驾车等违法违纪行为”“我们不能沉浸在部分人夸赞汨罗美、汨罗好的声音当中,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坚决把服务工作做细,解决好城市管理的死角”“领导干部要多深入一线了解真实情况,针对乡友提出的城市短板,与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目前还存在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拿出实际的解决方案”……

“乡友的建议”如同一面镜子,照出了汨罗发展存在的短板,也如同一股清流,对党员干部的思想进行了一次洗涤。在热烈、坦诚的讨论中,大家进一步凝聚了发展的共识,汲取了前行的力量,激发了干事的激情。

听取大家发言后,喻文说,乡友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在外乡友心系家乡发展的拳拳赤子之心。兼听则明,我们要有闻过则喜的心态,客观、诚恳对待乡友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把好的建议意见充分吸收,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整改。

喻文指出,当前,汨罗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杜绝自我满足、安于现状的懈怠思想,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多做一些让群众满意的事,多干为汨罗大局增光添彩的新业绩。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更多人关注汨罗、投资汨罗、发展汨罗。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喻文强调,汨罗的事需由汨罗人自己的来解决,要深化汨罗情怀,一起做有情怀的汨罗人,共同把汨罗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