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忘关电烤炉起火,岳阳两名老人被困!冬季千万注意用火安全!
时间:2019-01-18 14:19:00 来源:潇湘晨报微信






1 月 16 日下午 3 时许,岳阳市平江县开发区一居民房起火,造成楼上两名老人被困,接到报警的消防员及时赶到现场扑救灭火,并将两名老人安全转移。

当天上午下午 3 点 10 分,开发区一小区业主发现六楼客厅阳台突然冒出火光,接着滚滚的黑烟和火舌不断从阳台窗户冒出,向楼上蔓延,目击的业主急忙拨打 119 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的平江消防大队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现场居民表示,起火房屋的户主已经安全逃离,但是七楼有两名老人因浓烟较大无法撤离,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控制,另一组消防员进入七楼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并引导其打开家门,在消防员的引导下,两名老人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转移到安全地带。

半个小时后,房内的明火被扑灭。所幸火灾发生时,房内没有人员在场,没有出现伤亡情况。据起火户主介绍,出门前忘记关掉电烤炉,可能是引发这起火灾的原因。

消防部门提醒,当前是电器火灾高发季节,市民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如果外出时,应该把电源断开,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来源:潇湘晨报(xxcbwx)

记者:骆一歌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