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际

杠上了?特朗普不让众议长出访:留下谈政府开门
时间:2019-01-18 15:59:03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华盛顿邮报》)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华盛顿邮报》)

  海外网1月18日电 由于美国国会与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上无法达成一致,致使美国政府长时间部分“停摆”,同时许多事务也不得不临时被叫停。就在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致信特朗普,要求其推迟发表国情咨文的一天后,特朗普17日也突然发公开信,临时取消佩洛西的出访行程,还拒绝她搭乘军用飞机。而这封信的发出时间距离佩洛西的起程时间仅有不到一个小时。

  据美国CBS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周四(17日),特朗普在一封公开发布的信中“喊话”佩洛西,“由于政府关门,我很遗憾地通知你出访布鲁塞尔、埃及和阿富汗的行程已延后,我们会在‘停摆’结束后重新安排这7天的旅行。鉴于80万伟大的联邦政府雇员没有得到工资,我相信你也会认为推迟这次公关活动是完全合适的。当然,你仍然可以乘商务客机继续旅程,你有权这样做。”信中说,特朗普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他希望佩洛西留在华盛顿进行重新开门的谈判。

  美媒“商业内幕”援引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的话称,“佩洛西不应该在政府关门期间离开七天,她作为谈判一方,必须在场才能达成协议。”

特朗普的公开信(图源:美媒)

特朗普的公开信(图源:美媒)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致信特朗普,提议推迟其原定于本月底进行的国情咨文演讲,因为目前的政府停摆意味着联邦雇员将无偿工作。特朗普在信中没有具体回应佩洛西的国情咨文请求。17日,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当地时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不派代表团出席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理由是美国政府持续关门。

  美国政府已经创下了史上最长关门纪录,而“边境墙”的分歧一直是美国政府部门停摆的中心问题。特朗普要求拨款50亿美元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墙,并将其视为争取2020年连任的主要政绩,而在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的民主党方面却仅同意提供13亿美元。由于国会与特朗普在支出法案上无法达成一致,美国政府部分机构被迫于2018年12月22日部分关门,超过80万联邦雇员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