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言论

扎稳产业项目建设这一“定海神针”
时间:2019-01-22 22:00: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口 岳阳日报评论员

迎着和煦如春的冬日暖阳,全市产业项目暨新开工项目“2+10”工程建设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传递了市委、市政府抓发展、抓产业、抓项目的坚定决心和强烈信号,激励着全市干部群众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迅速掀起产业项目建设的新高潮,进一步筑牢岳阳发展的“四梁八柱”。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项目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经济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和“五个100”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工业项目均创历史新高,一个个产业项目就像一个个音符,奏响了振兴实体经济的激昂乐章。但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岳阳大项目、好项目不够多,民间投资力度不够大,要素保障能力不够强等问题依然突出,产业项目建设仍然在路上,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必须咬住牙关、一抓到底,一步一个脚印闯出现代产业建设的新天地。

产业项目建设既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也是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主考场”。要保持岿然不动的战略定力,风险压力越大、矛盾困难越多,越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越要坚持不懈地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决不能停下来解决问题再发展。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聚焦“2+10+20”重大项目,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撸起袖子加油干,“真刀实枪”用力拼,干出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干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要形成整体联动的强大合力,全面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和企业责任,推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扎稳产业项目建设这一“定海神针”,在巴陵大地激情抒写奋楫扬帆、波澜壮阔的新时代!

(编辑:高大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