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不动产登记排队难的问题
时间:2019-01-29 10:32:03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记者:不通畅

每次去办理不动产业务,二楼的取号机前面都排起了长龙,能不能多搞几个取号机在那里呢?


写 信 人:不通畅

写信时间:2019-01-06 10:46:30





信件回复:

不通畅:

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调查,具体情况如下:

1.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冬季时,工作日上班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

2.由于不动产登记需提交的材料较多,受理过程中需核实的要点较多,我中心不动产窗口平均每件受理时间为40分钟,一天一个窗口可受理10件,14个窗口一天可受理140件,工作人员上午工作时间满负荷状态可受理60多件,与您所反映的“一上午14个窗口办理不到90个号”相符。据我们了解,我中心不动产窗口办事效率和受理办件量与其他城市的水平持平或略高于平均水平。

3.针对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的问题,我中心在实名排队叫号系统的叫号凭单上显示等待人数,并增加提醒功能,在即将叫号前短信提醒办事群众及时到窗口办理,方便群众合理安排时间。

近期我们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拟采取以下几项措施解决此类问题:

1.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启动实施综合受理服务,变原来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需分别跑不动产、住建、税务等窗口为一窗受理,大大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

2.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切实提高窗口受理办理效率。

3.着手开通5+2无休日办事服务,预计在春节后,不动产窗口可通过网上预约周末办理业务。

欢迎您到我中心办理业务,同时衷心感谢您对我中心的关心,希望您一如既往为政务服务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回复部门:市政务服务中心

回信时间:2019-01-24 15:38:08


(编辑: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