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新春走基层】春节黄金周平江接待游客68.37万人次
时间:2019-02-11 21:29:5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记者:陈毅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毅

  “昨夕犬年欢歌迎大地,今朝猪岁新景满神州”,春节七天,全县假日旅游消费畅旺,旅游经济稳定增长,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截至2月10日下午,平江县旅游市场旺而不乱、热而有序,无旅游安全生产事故和大的旅游质量投诉发生,实现了“秩序、安全、质量、效益”四统一。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平江县共接待游客68.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比去年同比增长6.9%、5.3%。;全县酒店接待持续饱和,平均住房率超过100%。

  立足传统 年味浓郁。1月25日,平江县举办“2019湘鄂赣天岳幕阜山示范新区首届旅游春晚”,春晚结合本地传统文化和景区特色给游客观众带来了一场传统的旅游乡土文艺盛宴。同时在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湖南公共频道推出“电视大拜年,名企贺新春”,每天不定时播放,提前敲响中国传统春节的钟声,打开了湘鄂赣三省20县市区文旅融合的新局面。

  以传统新春文化活动为主,活动多元多样,精彩绝伦。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大年初一至初十,大型实景魔术表演,悬崖逃脱+飞越玻璃桥,体验网红项目;沱龙峡景区正月初二至元宵节,邀你体验峡谷飞龙,有机会获得新年大红包,元宵节当天,游客可猜谜语免费体验峡谷飞龙;仙姑岩•红军营正月初三至至元宵节,寻找财神+景区祝福语上传微信抽取新年大奖;天岳幕阜山2月4日至2月6日,对相邻的通城县、修水县、平江县游客凭身份证登记免费入园;碧龙峡景区春节期间,为游客表演传统的舞龙表演及系带祈福,举办御龙大赛、猪年抓好运获取景区奖品等景区特色活动。

  体验旅游持续火爆。玻璃桥景区石牛寨的悬崖秋千,全透明玻璃桥、网红摇桥、步步惊心、玻璃滑道、疯狂30s、告白喊泉为游客免费体验;由法国团队历时打造二年的天岳飞龙在春节期间也面向游客;仙姑岩•红军营的悬岩玻璃观景台和飞拉哒等体验产品吸引了游客的喜爱;沱龙峡景区的峡谷飞龙在春节期间成为了同学、战友、亲朋好友聚会游玩的最佳目的地。

  乡村游、亲子游方兴未艾。自在平江国际度假区春节期间,为游客免费拍摄新年全家福;炊烟里民俗风情美食街全面开放,每天举办各种民俗展演,免费提供新春全家福,免费送春联;白露湖国际度假区为在外走南闯北,衣锦荣归的同学、战友、亲朋好友等聚会团队展开了系列营销活动;广福源举办了中国年、乡村味,引老乡、游家乡——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横冲民宿、平江味道等景区春节期间推出了具有平江乡土气息、原汁原味的菜系,为返乡的市民和游客提供独特的盛宴;以主打儿童王国亲子游的猴王谷成为广大游客市民的重要出游方式。

  在该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该县各级各部门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密切配合,采取24小时轮值班制和每天工作情况报告制,全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春节期间全县呈现出“气氛浓、人气旺、秩序优、运行佳、效益好”的可喜局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