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关于春节禁炮的咨询
时间:2019-02-12 09:08:28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记者:肖闻博

      众所周知岳阳市政府禁止了过年放炮,其他完全禁炮的城市城市都以官方的名义由政府举行了烟花展,以保留这一传统文化,请问岳阳市政府有没有这个计划?


写 信 人:肖闻博

写信时间:2019-01-31 20:22:42





信件回复:

市民朋友:

您好!

根据《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重大庆典活动确需在前款规定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举办焰火晚会或者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应当经市人民政府批准,由主办单位依法向市公安局申请行政许可,在指定的时间、地点燃放。主办单位应当依照法定大型焰火燃放安全规程,确保安全燃放”,由市政府举办烟花展是可以按程序进行申报许可后实行的。但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城区全面禁炮工作,将消除安全隐患、防治环境污染作为每年的工作重点,暂未考虑以官方组织的方式举办烟花展。随着岳阳经济、城市环境、生态和谐发展到较高水平,岳阳市不排除举办烟花展或其他大型焰火燃放庆典活动的可能。

后段,我们将加大巡查力度。谢谢您的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

回信时间:2019-02-02 16:47:15


(编辑:李洁)